【IAS】IAS Lecture on Frontiers in Humanities: “Revolution by means of Culture: the late Qing Revolution and Zhang Taiyan” (22 April 2024; 3:30-5 PM) (1SP & 15.0 CS)

【高研院】高研院崇文講座:《鼎革以文–清季革命與章太炎“復古”的新文化運動》(2024年4月22日;下午3時半-5時) (1粒至叻星及15.0個CS)

各位親愛的同事、同學:

澳門大學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高研院)現舉辦2024年崇文講座,誠邀您參與由高研院學術項目與刊物主任、人文學院歷史系特聘教授─林少陽教授主講,主題為《鼎革以文–清季革命與章太炎“復古”的新文化運動》的書本分享會,是次講堂同時亦邀請社會科學學院傳播系教授,高研院資深駐院學人─劉世鼎教授擔任與談人,高研院副院長、人文學院歷史系講座教授─王笛教授擔任主持人。詳情請參閱如下:

  • 主題:鼎革以文–清季革命與章太炎“復古”的新文化運動
  • 語言:中文
  • 日期:2024422日(星期一)
  • 時間:下午三時半至五時
  • 地點:E34-G011 崇文樓演講廳
  • 報名鏈接:https://go.um.edu.mo/08hjxchv

摘要:

本書圍繞章太炎思想的晚清論來開展質疑「革命」與「改良」二元對立的晚清思想史敘述框架,並對中、英、日文半個世紀多以來的研究成果多有綜合、回應。試圖透過嶄新的敘述框架,彰顯章太炎及其周邊的歷史位置,以及整個晚清在中國現代性中的歷史定位,借此書試圖向讀者展示「晚清」作為思想課題的可能,進而試圖展示重釋中國現代性的可能。

我們誠邀各位教職員、學生及有興趣人士參與。有關高研院更多內容,請訪問高研院網站:https://ias.um.edu.mo/。如果您有任何疑問,請通過電子郵件的方式隨時與我們聯繫:ias.programme@um.edu.mo

澳門大學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  謹啟

按時出席實體活動的學生可獲取 1粒至叻星及15個CS「Knowledge integrati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