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ernal Activity: The Rotary Club of Macau – Together We Go Eco : Our Carbon Neutral City Design Contest (Application Deadline: 9 Feb)

校外活動: 澳門扶輪社 ─ 扶輪同心齊環保 : 碳中和城市創意比賽 (報名截止日期: 2月9日)

扶輪同心齊環保:碳中和城市創意比賽

         由澳門扶輪社主辦,澳門綠色未來支持的「扶輪同心齊環保:齊建碳中和城市」,鼓勵大學生應用可持續性概念並提出可持續性的解決方案,以改善現今澳門社會的環保問題,並回應在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國家「雙碳」戰略。從比賽中提高對環境保護的意識,並鼓勵在日常生活之中更有效的實踐環保理念。

         我們誠邀有興趣的同學參與是次活動,讓同學用創意的改善方案,除了能使我們有更好的未來,亦能從中獲得實踐的經驗。優勝小組更會獲邀參加由本社組織的參觀訪問團,與大灣區內的公司企業作互動交流,包括華潤集團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等,深入瞭解他們對環境保護的貢獻及付出。以下為活動詳情,如有任何問題或查詢,歡迎電郵至 secretary.rcmacau@gmail.com。  

活動詳情

參賽資格

18-22歲澳門大學生

報名方法及活動流程

  1. 網上報名,填寫基本個人資料
    https://forms.gle/mDc8zPAsrPSZB8Mc6
  2. 出席「開幕禮」參與講座及工作坊活動
  3. 遞交創意方案報告
  4. 公佈最後10強進入決賽
  5. 合資格者於決賽當日現場展示並解釋他們的提案,並由評審選出勝出者

「開幕禮」暨講座及工作坊

– 加深參加者對比賽的了解
– 邀請嘉賓分享「碳中和」與「碳足跡」等可持續性問題的相關知識

評審準則

影響與減排量30%,可行性30%,獨特性與創造性 20%,
準確性10%,演講質量10%

獎品

冠軍: $6,000獎券 及 深圳2天企業交流團
亞軍: $4,000獎券 及 深圳2天企業交流團
季軍: $2,000獎券 及 深圳2天企業交流團

活動日程

2月11日 – 開幕典禮
3月11日 – 報告提交截止
3月18日 – 公佈10強入圍
3月25日 – 最後10強決賽日
4月01日 – 4月02日(2日1夜):深圳2天企業交流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