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o Healthy Campus Series – Drug Abuse Prevention Message

澳門大專生健康校園推廣活動 ─ 預防濫藥訊息

以下資料由澳門社會工作局提供,由學生事務部代傳。
This information is provided by Social Welfare Bureau and posted by Student Affairs Office.
=======================================================================

健康生活校園推廣資訊 (1)

勸酒定勸走?

本澳《控酒法》生效將近三個月,過去亦與大家分享了有關《控酒法》的內容。現在係時候考考你!

臨近春節,大家都習慣邀約親朋戚友聯歡,請問於食肆包廂中聚餐,若成年人自攜酒精飲品予同桌未成年人飲用,是否受《控酒法》監管呢?

       A.食肆包廂不屬公眾使用的地方,監護人自行決定是否予未成年人飲用酒精飲品;

       B.食肆包廂亦屬於公眾使用的地方,受本澳《控酒法》監管,任何人包括家長禁止向未成年人提供酒精飲品。

答案:B)

其實食肆包廂亦屬於公眾使用的地方,受本澳《控酒法》監管,未成年人的父母或監護人等應向未成年人提供關於飲用酒精飲料對健康所引致危害的資訊及教育。

世界衛生組織會員國於2010年商定的《減少有害使用酒精全球戰略》體現了國際共識,即減少有害使用酒精及其所致健康和社會負擔是一項公共衛生重點。

酒精 Drinks

Remarks: Social Welfare Bureau only provided the Chinese content to Student Affairs Office. For details, please contact 83997571 Ms.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