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o Healthy Campus Series – Drug Abuse Prevention Message

澳門大專生健康校園推廣活動 ─ 預防濫藥訊息

以下資料由澳門社會工作局提供,由學生事務部代傳。
This information is provided by Social Welfare Bureau and posted by Student Affairs Office.
=======================================================================

健康生活校園推廣資訊 (2)

無意EMO了?

各位同學,明明沒有發生甚麼事,卻有時會感到

  • 疲倦
  • 整天都想睡覺
  • 提不起勁

若果以上情況都感同身受,或許是因為天氣會變得濕濕熱熱,經常下雨看不到太陽的日子變多。有時環境潮濕及日照少的關係會令我們感到悶悶不樂,突然“EMO”。

要知道即使因為天氣影響我們的心情,也要主動找方法令自己的精神狀態變得更好,以下有一些令精神狀態變好的小貼士:

據香港衞生署健康促進處高級臨床心理學家建議,促進精神健康的方法有:

  1. 實踐健康生活模式:保持有規律的作息、恆常運動、均衡飲食、盡量避免飲濃茶、酒及咖啡、吸煙、或濫用藥物,促進身心健康。
  2. 保持社交:與親友定期聯絡,多參與社交活動,保持與社會的聯繫。
  3. 壓力處理:與信任的人傾訴,既可宣洩情緒又能減壓。認識預防精神疾患的知識和方法。

而本澳都設有專業的心理輔導服務,若有需要,可致電:

  • 社會工作局輔導熱線: 2826 1126 (24小時)
  • 澳門明愛–生命熱線: 2852 5222 (24小時)
  • Chat with U – 學生輔導熱線: 6811 212 (16:00-02:00)

           春天陽光普照的時間變得可貴,建議同學們爭取機會曬曬太陽、運動一下、同信任的朋友一齊談天,令自己身心得到舒展,有需要時及早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1 網上圖片2 

Remarks: Social Welfare Bureau only provided the Chinese content to Student Affairs Office. For details, please contact 83997571 Ms.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