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ernal Activity: Macao Healthy Campus Series – Drug Abuse Prevention Message

校外活動: 澳門大專生健康校園推廣活動 ─ 預防濫藥訊息

以下資料由澳門社會工作局提供,由學生事務部代傳。
This information is provided by Social Welfare Bureau and posted by Student Affairs Office.
===================================================================

同學您好:

“為加強本澳大專院校學生對預防濫藥工作的認識,社會工作局特邀澳門基督教青年會承辦“澳門大專生健康校園推廣活動”,藉活動提高他們對濫藥危機的意識。

本月的健康訊息推廣是“解毒真相 (4)”

毒品失去藥效,等於完全排出體外?

          

你們知道嗎?

  1. 吸食毒品後,毒素需要多少時間才會完全排出體外?

A24小時  B 48小時  C 72小時  D 因人而異

 

  1. 毒品的化學成份可長時間殘留在人體哪些位置?(多選)

A血液    B尿液      C頭髮     D指甲

答案可在下方內文中尋找!!

吸毒後毒素多久可以排出來?毒素排出的時間是因人而異的,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吸毒時間長短、以及每次吸毒數量都會影響到吸毒後毒素排出體外的時間,而且毒品中的化學成分是可以長時間殘留在血液、尿液和頭髮中。

 

因此不管以何種方式吸食,毒品一旦進入人體內就難以排出體外。若要將毒品排出體外,毒品必須透過肝臟將其代謝成水溶性的分子,然後才能經過排汗、排尿、排便等方式脫離身體,但這個過程會導致肝臟嚴重受損。故此,呼籲大家堅決拒絕毒品,維護健康的生活。

 

若市民對上述內容或任何毒品有任何疑問,可致電28302600蕭先生或電郵至richardsio@ymca.org.mo。

圖片來源:澳門禁毒網

資料來源:https://health.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BB5A41BA1E6CA260&sms=72544237BBE4C5F6&s=1800AD38FEF3BE2C

https://www.ch.com.tw/index.aspx?sv=ch_fitness&chapter=epaper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