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 School Network Bulletin by Judiciary Police

司法警察局-學校安全聯網通訊

以下資料由 司法警察局 提供,由學生事務部代傳。
This information is provided by the Judiciary Police and posted by the Student Affairs Office.
====================================================================================

各位同學:

網絡購買門票 慎防上當被騙近期相繼有知名歌星或樂團舉辧演唱會,不少樂迷透過互聯網絡搶購門票,當中有人不慎墮入網絡購票騙局,受害人中有部分為學生。騙徒訛稱可代購某演唱會門票,並要求事主先透過銀行戶口轉帳或電子支付的方式付款;事主付款後一直未能收到門票,遂要求對方退款,但遭到各種理由推搪,最後對方更失去聯繫,事主方察覺受騙,馬上報警求助。

本局在此提醒,須警惕網購陷阱,如透過網絡與陌生人進行購物交易,切勿採取先付款後收貨的方式,慎防財、物兩失。

防罪小錦囊:
1. 網上購物要格外小心,應選擇信譽良好的網站或網商平台進行消費;
2. 倘在網購平台購物,應留意賣方(代購者)的信用度,選擇同時經營實體店之賣家;
3. 如屬私人性質的網購交易,應避免預先付款,建議當面交收貨品,並須當場檢查及點算賣方所交付的物品和數量;
4. 保留相關的聊天記錄、銀行轉帳記錄等資料,萬一懷疑被騙應立即向警方舉報。

如欲瞭解更多不法份子的作案手法及防罪方法,歡 迎 瀏 覽 本 局 網 頁(www.pj.gov.mo)。

祝學業進步!

司法警察局

關注少年組謹啟

Remarks: The judicial police only provides the Chinese version to Student Affairs Office. For details, please browse the webpage (www.pj.gov.mo) for more information.